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,提起紋身,在華裔民眾的傳統印象中,並不是什麼光鮮體面的事,而在紐約的威廉斯堡,就有這樣一位華裔紋身師,致力於用紋身藝術推廣中華文化。
  記者剛走進紋身店,就看到了這位正在工作的紋身師,經記者詢問瞭解到,他叫章恆,2006年的時候隨父母移民赴美。由於移民時他正在四川美院讀書,幾經思想的鬥爭,還是放棄學業隨父母赴美,剛到的時候一度生活消沉:“上了一年課,就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了,然後就打工賺錢,就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,那段時間感覺生活挺無力的。”
  一個偶然的機會,接觸了紋身,懷著試試看的心態,開始從零做起:“剛好碰上幾個朋友,他們是做紋身的,看了下他們的作品,我覺得,誒我以前學美術的,他們都可以這樣做,誒我也可以這樣做。”
  於是章恆便開始學習紋身的技術,期間,還去了日本求學,學習日式紋身:“我去曼哈頓工作,就遇上一個做日式紋身特別好的紋身師傅,就當時就對日式紋身產生非常濃厚的興趣,就什麼都不管,寸了錢就去了,在日本待了有6個月。”
  然而隨著對行業深入,章恆和家人的矛盾卻逐漸激化:“按我媽說話誰會給你錢讓你扎他買疼啊,這東西最多玩一玩,不可能成為你主要職業,我跟我爸媽做了很長時間抗爭,大概花了一兩年時間才讓他們理解到這是一門藝術。”
  隨後,張恆和自己的朋友在法拉盛開了一家工作室,當年美術的功底派上用場,章恆也逐漸融入了自己的風格,生意越做越好,可以章恆就是有一點不滿足:“這次,我跟我女朋友決定搬到威廉斯堡主要是,在紐約這邊,很多很多的文化都得到推廣,可是亞洲,特別是中國的文化在這片區域裡面沒有得到很好的推廣,所以我覺得說,既然沒有人願意做這件事,我覺得我們可以來嘗試一下。”
  在章恆眼中,紋身是一門藝術,如今他帶著中華文化的底蘊,在威廉斯堡闖盪,利用紋身這個平臺,推廣中華文化。(戴兆辰)  (原標題:紐約華裔用紋身藝術推廣中華文化 曾遭家人反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63sipt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